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推32个PPP项目
北岸新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市图书馆少儿厅昨起闭馆
拉坡工艺 治迎宾大道“桥头跳”
北岸交警召集渣土车业主宣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推32个PPP项目
涉及市政、教育、棚户区改造、污水和垃圾处理等,投资总额453亿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财政局获悉,截至11月底,莆田市共有32个项目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涉及市政、交通、教育、棚户区改造、污水和垃圾处理等领域。

9个项目进入执行阶段

据统计,截至11月底,莆田市共有32个项目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投资金额453亿元。其中,进入识别阶段的项目7个,投资金额43.611亿元;准备阶段项目6个,投资金额126.61亿元;采购阶段项目10个,投资金额160.944亿元;执行阶段项目9个,投资金额121.838亿元。

记者获悉,已经进入执行和采购阶段的项目包括,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目、莆田市餐厨垃圾处置场项目、涵江区滨海新城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福建健康医疗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莆田市公共自行车PPP项目、莆田市木兰大道三期建设工程、江口蒜溪景观建设PPP项目、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农村污水处理工程(一期)等,主要涉及市政、交通、污水和垃圾处理等。

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

据了解,PPP是政府和社会资本为开展公共设施建设和提供公共服务而建立的一系列合作关系,是国际公认的为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提供的有效途径之一。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促进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

根据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截至第三季度末,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合计14220个,累计投资额17.8万亿元。

“PPP模式通过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优势,可有效解决民间资本投资难、公共产品供给不足等问题。”莆田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