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推32个PPP项目
北岸新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市图书馆少儿厅昨起闭馆
拉坡工艺 治迎宾大道“桥头跳”
北岸交警召集渣土车业主宣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岸新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民警给高二学生上交通安全教育公开课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陈丽珊 文/图

海都讯 为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质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涉生道路交通事故,莆田市北岸道安办在莆田十三中选址,规划建设面向全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专项型宣传基地,该基地划分为5个区域:歌谣区、标志标线区、图片区、漫画区及视频室。

该基地于近日正式启用,当天,北岸交警大队牵头区教育局,在基地为前来观摩的十三中高二年段学生上了一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公开课。课上,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教育基地各类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和海报墙等,认真讲解如何安全走路、如何安全骑车、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随后,该大队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生死一瞬间,您选哪一边》《凋零在车轮下的花季》等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警示片,北岸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朱国进还亲自为学生们讲解片中各类事故案例,剖析交通违法行为危害,要求学生们要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