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仙游鲤北片区 崛起行政文教中心
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 规范化培训基地
莆拟设高校困难毕业生就业补助金
省委巡视二组反馈巡视仙游情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 规范化培训基地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陈建飞 刘丽雪

海都讯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全国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名录,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名列其中,正式升级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据该院副院长连志明介绍,医院自2011年成为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来,先后有11个专科被认定为专业招生基地。招生规模逐年扩大,今年医院共招收住院医师89人,目前在培住院医师200人。医院还建立了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包括美国ME⁃TI公司ECS高级综合模拟人系统在内的各种医学模拟教学设备300余台(件),设备总值近1500万元,为培训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同时,医院还为住培学员提供宿舍,配备了专职保安及清洁工,逐年提高住培学员待遇,注重学员在专业基地的培养质量,从培训到考核实现了信息化管理。连志明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学毕业生成长为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之路。

此次医院升级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对基地以往努力的肯定。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为深化医改、建设健康中国培养更多合格的医疗人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