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冬至扫墓 谨防山火
城港大道 中间绿化带新增隔离网
民警上门病床前为居民办证
全面启动窗口单位“便民利民工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港大道 中间绿化带新增隔离网

城港大道荔园路路口至城港大桥,中间的绿化带新增了隔离网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车辆行驶途中,若绿化带突然闯出一个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莆田城区多处绿化带都增设隔离网,防止行人横穿。近日,相关部门在城港大道荔园路口段至城港大桥段增设了隔离网,每隔一段还挂有“通告”,若擅自拆除破坏,将按有关规定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城港大道荔园路口段,看到中间的绿化带上设置了约两米高的隔离网,一路延伸至城港大桥,彻底阻挡了行人横穿。记者走访发现,沿途绿化带上有多处被踩踏的痕迹,甚至还有路沿石损坏,有车辆在该处违规调头等。市园林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城港大道两侧有不少村落,过去没有安装隔离网时,周边村民图方便,就冒险横穿马路,长期如此就造成了大量绿化受损。

出租车司机郑先生说,平时经过这边时,确实经常遇到行人横穿,因此都不敢行驶在快车道上,生怕有行人冲出而来不及刹车,尤其是夜间光线暗,还可能造成追尾等事故,安装了隔离网后,开车经过这边放心多了。

记者调查了解到,此前迎宾大道等多条道路也增设了隔离网,但常遭到破坏,依旧存在横穿马路现象。对此,该处新增的隔离网中,每隔一段就挂了一块“通告”牌,警示他人若有擅自拆除、移动或破坏交通设施的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将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