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永辉黄瓜鱼查出抗菌兽药超标
外来务工人员春运团体订票已启动
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开幕 微信扫码可免费领门票
龙峰新村门前石桥缺损易坠人
感动福建第二批候选人近期名单将敲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辉黄瓜鱼查出抗菌兽药超标
系10月6日厦门集美万达永辉店购进的冰黄瓜鱼;昨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54批抽检不合格名单

N海都记者 章微

海都讯昨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54批抽检不合格名单,本次共抽检362批次,其中合格354批次,不合格8批次。其中厦门永辉超市集美万达广场店2017年10月06日购进的黄瓜鱼(冰),抗菌兽药超标。

这次抽检,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集美万达广场店2017年10月06日购进的黄瓜鱼(冰),磺胺类(总量)不合格。磺胺类药物是合成的抑菌类兽药,除了治疗敏感菌所致传染病

外,通常情况下还用于治疗传染性脑膜炎、痢疾、弓形体病。养殖环节未严格控制休药期或超量使用可能导致残留超标。磺胺类药物在体内作用和代谢时间较长,长期食用磺胺类药物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引发泌尿系统、肝脏损伤。

此外,水果制品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福建省永泰县玉井坊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6月05日生产的脆梅;2.标示为连城县宏丰食品厂2017年06月06日生产的水晶薯仔(打浆烘烤型地瓜干),均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

糕点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漳州市吉祥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8月16日生产的麻糬(椰蓉味),霉菌不合格。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建省连江县嘉豪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7月15日生产的烤鱼片,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酒类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漳州市百欢酒业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1月02日生产的百欢八珍养生酒,酒精度不合格。

饮料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石狮市哈泉饮品有限公司2017年09月12日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不合格、铜绿假

单胞菌不合格;2.标示为福建省光泽县武夷矿泉水饮料有限公司2017年09月07日生产的山泉水,大肠菌群不合格、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