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日出行 这个时段需小心
莆田云度车获北京新能源汽车首批号牌
福建剧种数量位居全国第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日出行 这个时段需小心
省交警总队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假期首日事故死亡数最多,具体为15点至17点;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29日下午、30日上午及元旦下午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刘君华

海都讯 2018年元旦临近,单位、学校即将放假,回乡探亲、中短途旅游、亲朋聚会等活动增多,将有可能汇聚形成车流、人流小高峰。昨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警方介绍,根据往年数据,元旦假期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29日下午、30日上午及元旦当天下午,其中假期首日死亡事故较多发,时段为15点至17点。

省交警总队介绍,根据近年同期各地流量统计,预计元旦假期出行高峰出现在2017年12月29日下午、2017年12月30日上午及2018年1月1日下午。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元旦假期,全省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北部地区部分有小雨;30日起气温明显下降,西部、北部高海拔山区可能低至-3℃~0℃,道路易结冰,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近3年元旦假期全省交通事故主要呈现以下4个特点:一是假日期间日均死亡人数略高于全年日平均数;二是元旦期间多阴雨天气,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平日高出5.5个百分点;三是酒后驾驶引发的事故死亡较平日高4.2个百分点;四是元旦假期首日的事故死亡数较后两日平均高出5.7个百分点,15时至17时是死亡事故高发时段。

近3年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主要呈现3个特点:一是旅游客运、自驾游比平日增多,易造成拥堵,堵点主要集中在隧道和收费站广场;二是驾驶人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增多;三是简易事故高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