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街切割石块 加湿机却闲置一旁
学校后山成垃圾焚烧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街切割石块 加湿机却闲置一旁
杨桥东路文藻河护栏施工时,产生大量粉尘;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公司当场整改
工人切割护栏时,产生大量粉尘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路边切割石块,工人没有做任何防护,把行人都逼到机动车道上。”昨日,有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市区杨桥东路一处工地施工时产生大量粉尘,完全不顾及过往行人。海都记者了解到,该处为文藻河整治施工,现场已配备除尘设备,但昨日工人将其闲置一旁,见记者拍照,工人才连忙启动加湿风机。

接市民反映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杨桥东路文藻河段,几名工人正在建设河道护栏,因为最后一块护栏偏大一些,需要现场切割掉一部分。记者看到,工人切割石块的方向对着路面,随着阵阵切割声,大量粉尘四处飞扬,覆盖了整个人行道,旁边绿化带树上都盖着一层灰,行人要么捂着嘴鼻冲过粉尘,要么直接跑到机动车道上快速通过,车辆从身边穿过,现场险象环生。

“至少要洒一些水,也可以减少一些粉尘。”途经的市民黄女士说,施工就在路旁,肯定要顾及行人的感受,工人自己吸入这么多粉尘也不利于健康。还有市民说,如此野蛮施工不但危害行人健康,还会造成空气污染。

记者观察发现,在施工处附近就放着一台手推式加湿风机,但电源没有连上,被推在一旁闲置着。看到现场有人拍照,远处一位施工负责人连忙上前,叫停工人施工,并将电源连上,开启了加湿风机。工人将护栏装上后,发现还需要再切割,加湿风机便对着切割处上方吹,同时工人背对着路面切割,在加湿风机的作用下,产生的粉尘大大减少。

据介绍,文藻河经过几个月的整治施工,已进入了建设尾声,实现了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沿河护栏建设也是配套工程。记者了解到,现场施工的是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下午只剩下最后一块护栏未装上,工人贪图方便才将加湿风机闲置一旁,他发现之后立即开启加湿风机,给过往市民造成影响十分抱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