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街切割石块 加湿机却闲置一旁
学校后山成垃圾焚烧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后山成垃圾焚烧场
位于闽侯六中附近,刺鼻烟味困扰师生;上街镇政府已责成上街村加强管理
山路边堆放了不少垃圾,与学校仅一墙之隔

N海都记者 张志宏/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在学校后山,每天都有人焚烧垃圾,燃烧产生的烟雾飘到校园里,严重影响师生的健康。”昨日上午,在闽侯第六中学就读的周同学打进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希望有关部门对乱烧垃圾的行为进行制止。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闽侯第六中学,从左侧的村道一路寻找,找到了位于学校后山的一块山坡地。这块山坡地被围挡围起,山路边堆放了不少的垃圾,有的是建筑垃圾,有的是生活垃圾,以二次装修垃圾为主,多处垃圾堆焦黑一片,有的还冒着少量的烟雾。

据周同学介绍,这处山坡是近段时间才被堆放垃圾的,几乎每天傍晚都有人在焚烧垃圾,一些塑料和橡胶被点燃后,黑烟飘向学校,气味十分刺鼻。与这些垃圾一墙之隔的是学校篮球场,傍晚有很多同学在这里打篮球,这些烟雾飘向学校,同学们都无法打篮球了。

就相关的情况,海都记者联系了上街镇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该处山坡属于上街村赤塘地块,部分土地已经被征用,但交接还有一个过程,因此有一些人看到这个空当,在此倒卸垃圾和焚烧垃圾。接到记者的反映后,上街镇政府立即就责成上街村村委会加强管理,并在前往山坡的道路上设置检查点,杜绝车辆上山乱倒卸垃圾。此外,上街镇执法人员也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焚烧垃圾的情况发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