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余辆车停路旁 百米绿地被碾秃
万象城停车场 7棵大树被截顶
则徐大道旁绿地 成二手车售卖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象城停车场 7棵大树被截顶
物业称,要建消防通道,这7棵树要移;台江园林称,未经批准,已介入调查
被砍下的枝叶堆在停车场内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谁又在破坏树木?”昨日上午8时30分许,福州陈先生在上班路上看到,万象城非机动车停车场,7棵大树被截顶。

据了解,这是万象城物业方进行的施工,没有经过园林部门的批准。台江区园林局方面表示,将联合台江区城管局进行调查,督促物业方按照审批程序处置树木。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台江区怡园路,路口处胸径近半米的小叶榕已经没有了树冠。大量被锯断的树枝被堆放在停车场的角落。这棵小叶榕后面挂着“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的喷绘。

这棵大榕树旁,还有6棵小叶榕作为这里非机动车停车场的遮阴树,昨日这6棵小叶榕也同样被截顶。停车场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小叶榕都是被万象城物业修剪的。“停车场要改造,大树都要被移走。”

昨日上午,记者也联系了台江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收到万象城物业的申请。“进行重度修剪,要向区园林局报备,目前我们没有收到报告。已经将该案件报给区城管局,进行调查执法。如果物业需要移树,需要报市园林局审批。”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万象城物业,物业相关负责人程女士称,这次修剪和遮挡商家招牌没有关系:“我们是按消防部门的要求改建非机动车停车场,建一条消防通道。这几棵大树需要移植,我们已和台江区园林部门有过沟通。”

福州陈先生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