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西湖多处夜景灯破损
既买到好东西又帮了山区农户
动用垃圾压缩车 两天清走8吨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买到好东西又帮了山区农户
海都义卖泰宁新桥乡贫困户的鸡鸭、稻花鱼等,物美价廉受热捧
稻花鱼热卖
多彩新桥公众号二维码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唐明亮/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陈凤鸣

海都讯 昨日上午,海都报联合三明市泰宁县新桥乡政府,在海都大厦广场举办了一场义卖会,将新桥乡最优质的农产品带到福州市民家门口。其中,不少产品来自贫困户,市民不但买到了好东西,还帮助了这些扶贫对象。

因为数量有限,部分市民未能买到,市民可通过当地政府微信公众号“多彩新桥”购买这些农产品。

海都20年铁杆读者,首个光临义卖会

昨日清晨6时许,天还蒙蒙亮,在义卖会现场,新桥乡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还未准备完,就迎来了第一位顾客,62岁的老读者吴阿姨。她告诉记者,看到订报有优惠,买农产品还能打折,便早早地赶来了。“我家从1998

年开始订海都报,已有20年之久。”吴阿姨说,当时订报纸送了一个黄色背包和保温杯,上面印着“海峡都市报”,至今字迹还十分清晰,保存在家里当纪念品,也很有意义。

义卖会原定8点开始,但刚过7点,便来了许多市民。75岁的钱依伯,骑了半小时的电动车从台江赶来,一下子就买了5箱100多斤的新桥乡高山大米,“看海都报也有十几年了,海都办了这么多次义卖会,自己也参加过好几场,质量方面是绝对信任的。”

从新桥乡运农货来福州,还是第一次不到9点半,土鸡土鸭就全部售罄。高山大米、红莲、稻花鱼、笋等也所剩无几,还有不少市民陆陆续续赶来现场。

“把大山里的好产品带到福州来,既能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也能让福州市民尝鲜。”泰宁县新桥乡乡长严荣焱告诉记者,新桥乡目前有贫困户102户356人,在精准扶贫上,新桥乡采用“一户一策”方式,发动贫困户养殖稻花鱼等极具特色的农产品,再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帮他们脱贫致富。

严荣焱说,这些农产品从新桥乡带到福州是第一次,一番长途跋涉并不容易,倘若福州市民觉得好吃,可以通过新桥乡政府微信公众号“多彩新桥”选购。

读者订报上百份

值得一提的是,义卖现场订阅一年期《海峡都市报》,在年订阅价296元基础上立减66元,实收230元。同时,订报的市民还可获得50元的抵用券,用于购买新桥乡农产品(购买农产品需满100元方可使用,每人最多使用两张)。昨日现场约有上百市民参与订报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