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32个送暖点 给环卫工家的感觉
时隔152年 再现“蓝血月全食”
民政部门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2个送暖点 给环卫工家的感觉
昨海都携手金誉烘焙,在福州市区设32个“送暖点”,让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歇脚,还提供免费开水;“寒冬送暖”特别行动得到不少爱心企业响应
海都送暖点给环卫工人递热水,还送上了面包
三十二个金誉门店贴上了﹃寒冬送暖﹄的标志,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免费提供热水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寒冷的冬季,在福州的大街小巷中,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是最忙碌的人。有时候,累了渴了,一杯热水就能温暖他们的心。

海都报推出“寒冬送暖”特别行动,得到不少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昨日,海都携手福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在市区开设32个“送暖点”,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只要看到金誉的门店上贴有“寒冬送暖”标志,就可以在这些门店歇脚、取水。

从2月5日起,海都报还将征集400位环卫工人,领取爱心奶茶。

30袋热烘烘面包温暖人心

“这个季节,在我们郴州大雪都要没过脚踝了。”昨日下午,鼓西路上,47岁的环卫工人陈弟林不停地搓着手。老陈是湖南郴州人,负责鼓西街道的保洁工作,在福州已经7年了。

这一周,老陈和同事们轮班,从每天清晨4时到晚上11时,保持鼓西路的整洁。

昨日下午,在海都记者的指引下,穿着工作服的陈师傅来到金誉烘焙北大店,这里也是海都报的送暖点之一。到烘焙店门口,老陈说什么都不肯进去,他说,“怕雨衣弄脏了人家店铺,影响生意。”

看着老陈执意不肯进屋,金誉烘焙的副总经理马平、工作人员老陈和他的同事端出了三杯热水,并送上刚生产出来的30袋面包,请老陈分给其他同事。

端着这杯热水,老陈和记者聊了起来。“我吃饭喝水都是回家解决,这里有个打开水的地方,就像回家一样方便。”老陈说,原本他一家四口与别人合租在附近的小区,今年刚涨了500元工资,所以今年他们一家人自己租了一间房,才算有了个家,现在这些送暖点又能提供热水,让他感到特别温暖。

老陈所在的公司叫福州西丽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昨日,该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说,公司在附近也有两个休息点,可要走一段路,而环卫工不能久坐在一个地方,一个能随时打开水的地方,的确给他们提供了方便。

400杯爱心奶茶等你领取

昨日开始,福州市区的32家金誉烘焙直营店贴上了“2018寒冬送暖”的标识。本月内,福州市区的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只要看到这个标识,就可以在店面休息和免费打开水。

此外,金誉烘焙还将向环卫工人送出400杯爱心奶茶。环卫工人们可以到师大店(福建师范大学正对面)、津泰店(津泰路与五一路交叉路口)、鼓山永辉店(浦乾路)进行登记领取,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金誉烘焙董事长程强告诉记者,看到海都报寒冬送暖的报道后,公司员工从昨天一早就开始忙碌起来:“我们公司从高管到普通员工,很多都是外地来福州打拼的。这么冷的天气,提供开水这是举手之劳,每个人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能将爱心传递下去。”

征集令

送暖行动邀您加盟

天冷,更需要你伸出援手。

即日起,海都推出“寒冬送暖”特别策划,我们希望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温暖榕城。

寒冬无情人有情。接下来我们将组织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送温暖。如果你想加入这个活动,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告诉我们。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