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古典式串珠公园 亮相内河边
劣质花生酱被列为1类致癌物
榕气温骤降小心“暖气病”
小车追尾电动车 冲上绿化带
微信传播暴恐视频 莆田两五旬女子被拘留10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典式串珠公园 亮相内河边
分别为:过洋垱路旁的琼东河串珠公园和省立公寓旁的健和堂公园
过洋垱路琼东河的串珠公园基本建成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今年春节前,福州市区将增加不少于49个串珠公园,目前这些公园已经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在已经提前完工的串珠公园中,有两座的风格,和西湖公园、三坊七巷的类似。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这两座公园的指导单位,是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这也是这批串珠公园最先完工的两座古典风格公园。

仿古串珠植物有讲究

昨日,记者走访了过洋垱路旁的琼东河串珠公园,以及位于五四路和东大路交叉口的健和堂公园。

过洋垱路的这座公园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长度不到百米。和以往的自然生态风格的串珠公园不同。这座公园以一座半边亭作为主景,种植了数棵大叶榕作为遮阴树。这座公园的植物搭配,也十分考究。

公园内,种植了南天竹、菊花、海棠、杜鹃、山茶花、月季等古典园林常用的植物,园区的草坪还摆放了太湖石,植物景石精心搭配,典雅大方。公园和周边小区之间的围墙,也是白墙灰瓦的仿古设计,墙外种植了一排竹子。

健和堂公园位于省立公寓旁,面积同样是1000平方米左右,以风雨长廊为主景。原先这里是一座大药房,现在成了可休息也可健身的小公园。入口处的草坪,摆放了湖石,并种植茶花、茶梅、杜鹃,广场种植了4株美人树,长廊旁的草地上,还种植了几株进入盛花期的果桃。这种设计,让公园充满花果香。施工人员将一串串火红的灯笼,挂在大树和长廊上,增加节日气氛。

建成公园还会精雕细琢

据记者了解,在福州鼓楼和台江片区的串珠公园建设中,西湖公园方面提供了园林相关技术支持和指导。在今年春节前,会有4座和西湖公园、三坊七巷建筑风格相近的串珠公园,向市民开放。

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设计上,这些公园采用了湖石、麦冬、开花植物的搭配方式,让这些面积不大的串珠公园,小而精致。

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二批串珠公园中,大部分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市园林局组织专家对这些公园进行走访,提出整改意见,比如:过洋垱路公园,靠墙部分专家要求增加一些植物,古典园林的草皮要换成青色的。接下来的一周,还会继续巡查,力争将每一座公园打造成内河畔的精品串珠公园,让市民感受到福州鼓楼的文化底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