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城事·气象
3上一版
 
飞凤山公园 增种4000多株花树
榕城明起渐升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凤山公园 增种4000多株花树
山樱花配银叶金合欢,还有罕见的澳洲火焰木,市民将四季有花赏
黄灿灿的银叶金合欢花,赏心悦目
登飞凤山休闲步道,将四季有花赏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进入2月,福州市区多种植物进入盛花期,比如花海公园的油菜花、福州植物园的山樱花、林阳寺的梅花……在众多公园中,飞凤山公园独树一帜,今年公园飞凤湖旁的银叶金合欢,休闲步道的樱花谷,给人独特的视觉享受。据仓山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飞凤山休闲步道增种了4000多株开花乔木,丰富四季色彩景观。

金银霜雪配红花 引来太阳鸟鸣唱

飞凤湖为飞凤山公园主景之一,湖畔种植了大量银叶金合欢。园林专家说,银叶金合欢原产大洋洲,本月已进入盛花期。它浅绿色的叶子带着绒毛,有银色效果,花朵则是金黄色绒球状。成片开放的银叶金合欢,自带“金银霜雪”效果。

和“金银霜雪”搭配的是玫红色的福建山樱花。去年,飞凤山休闲步道边,建设了一条近70米的旱溪,种植200多棵福建山樱花。1月起,谷中的山樱花陆续开放,引来十余只叉尾太阳鸟在樱花谷中鸣唱,吸引众多游客。

山顶种有 市区最大白兰树林

除了山樱花和银叶金合欢,未来半个月,飞凤山休闲步道上,200多株二乔玉兰将进入盛花期。为了增加飞凤山公园和步道的景观效果,今年仓山区园林局在飞凤山上陆续种植了4000多棵花树。

昨日下午,记者沿着飞凤山休闲步道走访,沿路种植的大树,叶片为掌状裂叶。园林专家说,这是澳洲火焰木,此前只在省奥体中心等少数区域种植。山顶还有270多棵本土白兰树,飞凤山的白兰树林目前是市区公园最大的一片。

仓山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从1月的山樱花、银叶金合欢开始,飞凤山可以做到四季有花。飞凤山步道二期,种植了澳洲火焰木、白兰花、腊肠树、桂花、大腹木棉等开花乔木。今年的飞凤山公园和步道,色彩将更加丰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