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区问题窨井盖 90分钟内整改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爱心延伸真情温暖困难户
鼓楼修复7处破损桥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问题窨井盖 90分钟内整改
福州市城管委昨牵头多部门整治,若发现问题井盖,将以“急要件”立案;今起,海都报联手相关部门启动全城“整治井盖”,可拨95060或@海都报微信、微博报料
梅兰路附近的窨井盖已修复
海都报微博二维码
海都报微信二维码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近日,针对福州市区的一些窨井盖破损后,业主单位各自为政,市民很难及时找到“婆家”的现象,海都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建立窨井信息查询平台,以便能及时处理(详见海都报2月3日A01版)。

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福州市城管委牵头,召集约20家相关单位,部署“市区道路井盖专项整治行动”: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后,相关部门将以“急要件”形式立案,二环以内60分钟、二环以外90分钟到达井盖现场,采取设置警示标志或临时围挡等简易方式先行防护处理。今起,海都报将联合福州市城管委等单位,在全城范围内开展“井盖整治”行动,修复井盖,强化道路井盖管理维护工作,并请市民提供线索。

二环内60分钟、二环外90分钟先行防护处理

昨日,福州市城管委召集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市建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四城区区政府、市园林局、地铁公司、联排联调中心、市管网公司、市交建集团、电力部门、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温泉公司、各弱电管线运营商等相关单位的30多位负责人,召开2018年度市区道路“井盖整治”专题会议,共商井盖整治问题。

城管委相关人士称,按照“分类指导、属地管理、谁产权谁负责”的原则,井盖产权单位是井盖设施第一责任人,井盖产权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承担井盖设施的维修、维护和管理责任,承担相应的费用。设置检查井井盖的单位为管理责任主体。因井盖破损、丢失造成车辆、行人损伤的,一律由产权单位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市民碰到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可以拨打12345热线反映。”该人士称,相关部门将借助数字城管统一管理平台,以“急要件”形式立案,处置责任单位启动数字城管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二环以内60分钟、二环以外90分钟到达井盖现场,采取设置警示标志或临时围挡等简易方式先行防护处理。

春节前 整治全城道路井盖

2月3日,在梅兰路与梅竹路交叉口等地,海都报曝光了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窨井盖。报道次日,有关部门及时做了修复。

井盖问题看似事小,但关乎民生。今起,海都报将联合福州市城管委等单位,于2月6日—15日在全城范围内开展“市区道路井盖专项整治行动”,2月15日前完成井盖设施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对缺失、损毁、移位、塌陷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立即安排抢修,强化道路井盖管理维护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道路的畅通安全。

市民看到道路井盖凸起、凹陷、破损、缺失等情况后,都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发信息到海都报“两微”(微信、微博)平台报料,海都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修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