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区问题窨井盖 90分钟内整改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爱心延伸真情温暖困难户
鼓楼修复7处破损桥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爱心延伸真情温暖困难户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潘翰 许伟程

海都讯 “供电服务很到位,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莆田市新度镇精准扶贫对象王金炉老人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表,对前来服务的电力义修哥队员十分感激。装表立户这样的小事,为什么让老人如此感慨?原来这王金炉老人是跟随兄长一同居住在新度镇,兄长故去后因家庭纠纷问题,老人便流离失所。街道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的困难情况,将他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帮助他再建家园。但是建房需要用电,而无处协调线路走廊就成了老人面前的一个难题。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为农村弱势群体提供无偿的用电爱心延伸服务的方案,打开绿色通道,组织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与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时上门开展工作,通过多方协调,解决了老人因纠纷而搁置的电表安装和线路走廊难题。

当天,该公司的义修哥们为老人接上了线路,装上了电表,并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与电表开关的注意事项。考虑到春节将近,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为老人送上了一点春节慰问品,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是该公司为农村弱势群体提供用电爱心延伸服务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在全市更广泛地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帮助五保户、孤寡老人、残障人士、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同时,该公司将采取活动与“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二十四节气表相融合的工作方式,常态化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