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离奇撞护栏 翻个底朝天
鼓屏路多棵新植香樟 又干枯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屏路多棵新植香樟 又干枯了
附近居民说,此前补种的已枯死;福州市园林局表示将到现场查看
鼓屏路东侧,相邻两棵新种的樟树,叶子几近掉光
屏山公交站旁这棵新种的樟树,枝叶已枯萎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种了两次,都死了。”昨日,家住福州鼓屏路的林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说,鼓屏路上刚移植来不久的樟树又死了。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有4棵直径20多厘米的樟树死了。福州市园林局表示将到现场查看。

“今年夏天的绿荫又没了”

林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鼓屏路附近,以前鼓屏路上大樟树的绿荫,给他留下了诸多美好回忆。后因建设地铁,大樟树被移走,此后这条路的绿荫也是一波三折。前一阵子,他发现,几个月前刚移植的大樟树,似乎死了好几棵。起初还不确定,以为是冬天落叶,之后对比其他移植的树木,感觉已经枯死了。他一方面感到可惜,一方面忧心今夏的绿荫又没有了。

记者昨日看到,在鼓屏综合楼门口,两棵相距不远的香樟树,和周围其他绿意满树的香樟相比,显得与众不同。这两棵香樟直径二三十厘米,高约五六米,树冠上的枝叶,已经干枯变成褐色。病恹恹的香樟树干上,仍包裹着透气化纺品,固定树干的金属四角支架,仍是新的。而在不远处,一棵同样移植不久的美人树,也已经出了问题,树皮呈褐色,树干上原有的刺,已全部落光,叶子也掉了。而旁边存活的美人树,则是绿色树皮,枝叶也是绿色的。

这已是第二次栽种,又枯了

而在马路对面的“大树下”牌坊两侧,同样各有一棵新移植的香樟没存活,其中一棵位于屏山公交车站旁。“这棵树要是夏天有绿荫,不但是不错的风景,还可以给乘客遮阴。”一位乘客说,可惜枯了,变成了煞风景。

“这已经是第二次栽种了,又枯了。”附近一理发店的店主说,这是几个月前刚移植的。此前,同样是门口这个树池,刚栽种的香樟也枯了。数月前,香樟移植过来时,他就觉得树“奄奄的”。

昨日,记者将鼓屏路多棵移植的大树死亡这一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派员前往现场查看,并采取针对性措施。

福州一读者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