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佛山地铁工地塌陷 8人遇难
去东街口“狂欢” 给你份出行指南
多部门联合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地铁工地塌陷 8人遇难
路面双向八车道被拦腰截断,仍有3人失联;广东省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
路面塌陷形成大坑

N新华中新 新京

7日晚8时40分左右,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季华西路一环桥底东往西方向路面发生塌陷。据初步核查,事故现场8人无生命体征,3人失联,9人获救送往医院抢救,无生命危险。据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通报,这一路段是佛山地铁2号线禅城南庄段的绿岛湖至湖涌盾构区间工地。广东省政府8日成立事故调查组。

突发透水引发坍塌

2月7日晚,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南庄的佛山地铁2号线绿岛湖至湖涌盾构区间工地地面出现坍塌。

据佛山官方介绍,当时该工地突发透水,作业工人尝试堵漏未果,至当晚8时40分左右,现场透水面积扩大,导致隧道管片变形及破损,引发地面30多米路段坍塌。

经紧急抢救,共救出9名施工人员,他们被及时送往佛山禅城中心医院等当地医院抢救,均无生命危险。

在坍塌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人员进入。多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多辆应急抢修车、应急通信车、燃气抢险救援车、供电抢修车停放在附近。消防员等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作业。

路面变成大水池

2月8日,从周边一座高楼望向事发地,原本的双向八车道因坍塌被拦腰截断,路面已经变成一个大水池,据目测,面积有数百平方米。尚未塌陷的路面出现了长长的裂缝,技术人员正对裂缝进行勘测作业。

记者从佛山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事发后,该工程项目方中交二航局联系佛山地方交警、燃气、供水、供电、通信等相关部门,对道路进行了封闭,对通过现场的管线进行了断水断电断气,对沿途河涌进行了截流疏导。待井下情况稳定后,救援人员进入隧道,不断向井下输送氧气、担架、手电筒等救援设备,并调用3台水泵紧急排水,同时调用数台空气压缩机进行井内通风。

截至记者发稿时,佛山官方表示,救援人员仍在清理井下泥沙,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困人员。为防止次生事故,佛山安排专门力量,对事故现场地表及附近建筑物沉降进行监测,目前情况正常。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