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福建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海都讯 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全体代表作了发言,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王晨同志所作的说明,完全赞成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更名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伟国,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唐登杰参加审议。

沈跃跃代表说,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王晨同志的说明。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必将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进《总纲》,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有利于在全体人民中强化党的领导意识,更好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增加“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及其他修改内容,很有必要。建议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更名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列入宪法修正案。

于伟国代表说,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王晨同志所作的说明,完全赞成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更名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将进一步夯实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有利于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对国家主席任期作出新规定,有利于国家长治久安。增加监察委员会有关规定,将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唐登杰代表说,我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王晨同志的说明、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更名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坚持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据福建日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