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8888元办理发卡 想退钱“跑断腿”
出国游帮领队带烟 游客被罚万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888元办理发卡 想退钱“跑断腿”
福州连女士到托尼盖理发店免费设计发型,被推荐办了会员卡,做完头发不满意,为退钱,跑了5次才办成
托尼盖理发店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 文/图

海都讯 进店体验免费发型设计,在店员的推荐下,办了8888元的会员卡,但做完头发不满意,想退钱却“跑断腿”。近日,福州的连女士遇到了这郁闷事。为了退钱,连女士甚至被商家要求写保证书,保证不会影响理发店的信誉。

最后在12315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店家才退回相应的款项。

免费设计发型剪发费另收

1月1日中午,连女士在万象城附近逛街时,被推销员邀请进台江中防万宝城负二楼托尼盖理发店,体验免费进店设计发型。在店员的推荐下,连女士选择1888元的套餐,当头发做到一半时,店员称,剪发的费用是另收的,需要680元。

“我一听也吓了一跳。”连女士说,最后在店员的推荐下,充值了8888元,成为他们店的会员。

“做完头发后,我并不满意。”连女士说,2月4日,她再次来到店里,推荐她办卡的店员已经不在了。“他们说这名理发师离开了,当天我就要求退款。”根据连女士的描述,她在2月5日、3月5日、3月9日分别来到该店要求退款,其间她还拨打12315投诉。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以其朋友的身份,陪同连女士来到托尼盖理发店。这已经是连女士第五次来到该店了。到店时,是下午2时许,营业员听说连女士来的目的后,表示店长不在。直到下午4时许,店长才出现。

扣除美发费后退回7000元

店长是一名刘姓年轻人。连女士见到该店长后,便掏出店长在2月5日写的还款单据,答应退还7000元。“这张单据是在12315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对方才肯写的。”连女士说,至今她还是没拿到退款。对于连女士退款的要求,店长表示,退钱可以,但需要连女士亲笔书写一份保证书,要求连女士以后不会影响他们店的信誉,同时给出了一个范本。

“之前,12315联系我找店家退钱时,并没有提及这个内容。”连女士说,12315工作人员只让她带着身份证来。

最后,双方来到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连女士收到了7000元的退款。

专家提醒

通过纸质的合同明确服务的内容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台江区市场监管局12315台,工作人员表示,该店工商营业执照刚办理下来,名为“托尼理发店”。经多次调解,店方已经愿意退还扣除美发费用后剩余的7000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督促店方价目表上墙,明晰服务价格避免纠纷。

省消委会相关专家称,对于消费者已经购买的消费卡,如果因为商家原因无法进行相关服务,消费者有权行使合同的解除权。

专家也建议,在现实生活当中,双方之间达成口头协议,日后作为履行的依据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最好在办卡时通过纸质的合同,明确服务内容、价格等约定条款,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