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是“传销被骗”而是有了新欢
陌生QQ号开口就喊“妈”
顾客用假钞店主报警“被抢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夫骗妻10万后失联,妻急从河南来榕寻夫,真相大白——
不是“传销被骗”而是有了新欢

漫画/建宇

N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鼓公宣

海都讯 日前,河南的陈女士担心丈夫韩先生陷入“传销”,赶忙跑到福州报警求助,但真相却令人唏嘘。

在东街派出所,夫妻相见,气氛却十分尴尬。近几年,韩先生离家在福州打拼,夫妻俩虽聚少离多,但往年韩先生春节总能回家欢聚。今年,韩先生说“工作忙”,没回老家过年。年后,陈女士接到韩先生的电话,称“在福州被骗,投资受困,急需10万元”。陈女士东拼西凑将钱款汇给了丈夫,没想到,几天后,丈夫的手机竟然打不通了,且微信也没有回复。

这变化,让远在河南老家的陈女士紧张不已。想起在电视中曾经看到过的“传销拘禁画面”,陈女士随即赶到福州报警求助。

在妻子的追问下,韩先生支支吾吾地说出了真相:从去年开始,他在福州有了新欢;为了讨女友欢心,他又是买礼物又是请吃饭,很快便囊中羞涩,于是便向妻子谎称自己“被骗要钱周转”。

至于“手机失联”,那是因为丈夫多日未主动联系,陈女士妄想“老公被人控制”,并用户口簿为老公的手机办理了停机手续,闹出了“传销被骗钱”的乌龙。因事涉隐私,两人随后离开派出所自行协商解决。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