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是“传销被骗”而是有了新欢
陌生QQ号开口就喊“妈”
顾客用假钞店主报警“被抢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陌生QQ号开口就喊“妈”
台江一学校高三某班多数家长收到消息,无人被骗
漫画/建隆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 陌生QQ冒充孩子,开口就喊“妈”或“爸”,以参加培训班的名义,要求家长电话联系指定的老师交“报名费”。昨日,福州台江区一所中学高三某班的家长几乎都被这骗局“轰炸”了一把,好在家长警惕性高,及时与老师核实,识破了骗局,全班没人受骗。

昨日,冯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她的女儿就读台江一所公立学校的高三。前日下午,一个陌生的QQ号发来“添加好友”的消息,验证的信息上显示:“妈!我是×××,学校要交报名费9000多元。”尽管对方说出了女儿的名字,但冯女士很快识破了这个骗局。

随后,冯女士在女儿班上的家长QQ群里发现,全班四五十个学生的家长,基本都收到了同样的验证信息。随后,家长们相互转告,提醒被骗。家长们猜测,可能是有人混进了班级的家长QQ群,后利用家长群中各位家长备注的“座号+孩子名字”的情况,逐个添加欲施骗。

据警方分析,这类“冒充孩子并以孩子参加培训班为名”的诈骗方式,抓住了家长们重视孩子教育的心理,等事主联系指定“老师”后,又以各类名义要求向指定账号转款。

冯女士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