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最美杜鹃花公园围挡封园
连续两周咳嗽当心结核病
救孙心切阻执法老太涉嫌妨害公务
不还债还驾车追打讨债人
确认自己老失眠今早到省立义诊
高速路开车想拍视频致三车追尾一死两伤
传染病高发前2个月死亡32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最美杜鹃花公园围挡封园
业主单位表示,涉及铁路建设,出于安全考虑,园区暂不开放
清凉山公园目前已被围挡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黄之芊

海都讯 福州市仓山区福峡路旁清凉山公园建好后,市民终于可以不出远门,就能看到杜鹃花遍地的山景和三江口江景。然而,最近有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清凉山公园围挡封园,园区也没有人打理卫生,很多服务设施没有启用。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福峡路和三江路的交叉口附近,找到了公园的大门。进入园区,沿路红、粉、紫、白等多种杜鹃花开花,还有紫花马缨丹构成的紫色山谷,这些景象在市区都是难得一见,颇有特色。在公园东北角的观景台,可以眺望三江口的建筑、桥梁,山景江景尽收眼底。

记者走了1公里多的园路,发现公园里的两座公厕都用围挡封住大门。

公园中,没有保安巡逻,也没有保洁人员,只有十余名工人在进行绿化维护。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公园虽然有水电,但是配套设施没有正式开放,想要使用,还要再等一年。

记者了解到,清凉山公园目前的日常管理,还是由业主单位马尾新城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先生。黄先生表示,公园去年底已经验收,可因为安全问题,园区没有正式开放。

黄先生介绍,目前进入公园的唯一车道,是从福峡路进入公园的村路,已经被福平(福州到平潭)铁路工程截断。游客从该村道进入公园有安全隐患,园区因此没有正式开放,公厕等设施没有启用,要等到今年底铁路施工结束后再开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