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最美杜鹃花公园围挡封园
连续两周咳嗽当心结核病
救孙心切阻执法老太涉嫌妨害公务
不还债还驾车追打讨债人
确认自己老失眠今早到省立义诊
高速路开车想拍视频致三车追尾一死两伤
传染病高发前2个月死亡32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两周咳嗽当心结核病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今天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连发布消息,称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可能被传染,如果连续两周以上咳嗽、咳痰,或痰中带有血丝,极可能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目前,福州各区、县(市)都设有检查治疗结核病的定点医院。一旦确诊,患者要隔离治疗,做好居室消毒、餐具消毒等措施。传染期的患者去公共场所时,应主动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直接面对他人。结核病人要多休息、戒烟酒,多吃肉和蔬菜水果;加强锻炼,避免过度劳累;不要随地吐痰。要坚持治疗,不能自行停药或不按时吃药,避免病情复发。

只要坚持正规治疗,大多患者可治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