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最美杜鹃花公园围挡封园
连续两周咳嗽当心结核病
救孙心切阻执法老太涉嫌妨害公务
不还债还驾车追打讨债人
确认自己老失眠今早到省立义诊
高速路开车想拍视频致三车追尾一死两伤
传染病高发前2个月死亡32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认自己老失眠今早到省立义诊
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海峡都市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看视频直播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夏雨晴

海都讯今早8:30—11:30,海都名医讲堂联手福建省立医院,在该院8号楼6层国际学术厅,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福建省立医院睡眠专科、神经内科、心理科、康复科、呼吸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的9名医生为大家义诊睡眠问题。市民可直接到场,入场先取义诊号。

怎么才算失眠?福建省立医院睡眠专科主任医师魏世超说,躺在床上超过30分钟没有睡着;半夜老醒,醒来的次数超过两次,醒来时间共超过30分钟;天还没亮就醒了,俗称早醒,白天精力受到影响;夜夜做噩梦,噩梦连篇,噩梦的情节如同电视连续剧一样。以上任何一种,每周出现3次,并持续1个月以上,就可以诊断为失眠。但如果晚上睡得不好,第二天精力很充沛,情绪很愉快,上班不出错,这种情况不能诊断为失眠,只能认为是睡眠时间不够,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不要给自己戴上“失眠”的帽子,以免精神压力太大。

海峡都市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将现场视频直播。一些不方便来到现场的市民,可通过直播收看讲座,向专家学习对付失眠的妙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