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公安部交管局:严查严管快递外卖 配送员交通违法行为
郑晓玲:速度是26年上万台手术练出来的
上海携程亲子园 8人被提起公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一购物中心大火,已致64人遇难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发生火灾的购物中心冒出浓烟

N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就俄罗斯克麦罗沃市发生重大火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克麦罗沃市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

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一家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64人死亡。

4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这个名为“冬天的樱桃”的购物中心2013年开业,内设电影院、宠物区、儿童中心、餐馆和商店等,当天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位于购物中心四楼的两家电影院在火灾中坍塌。俄罗斯电视台画面显示,购物中心楼顶浓烟滚滚,楼内一些人跳窗逃生。

据俄紧急情况部2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此次火灾已造成64人死亡,50多名伤者送医。伤亡者不少是儿童。

据俄罗斯克麦罗沃火灾救援指挥部26日消息,目前已有4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当地媒体报道称,克麦罗沃州侦查总局已对这起火灾进行刑事立案,侦查人员正在调查事故原因,遇难者遗体身份识别工作也已展开。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中国驻俄使馆提供的消息,目前暂没有关于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和克麦罗沃州官方26日和25日分别发布消息说,调查人员正重点调查是电线短路还是小孩玩火导致了火灾。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表示,消防和刑侦专家正调查引发火灾的各种线索,目前可能性最大的原因是违反安全用电规章,导致电网负荷过大,电线短路起火。

克麦罗沃州副州长切尔诺夫说,火灾的起火点是购物中心4层某游乐区的弹簧床。有分析观点认为,是某个孩子用打火机玩火,导致弹簧床的海绵床垫爆燃。

此外,据现场目击者称,在火灾发生时,该购物中心的火灾防控系统没有发出警报声,克麦罗沃州的消防技术设备监察部门正对此展开调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