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公安部交管局:严查严管快递外卖 配送员交通违法行为
郑晓玲:速度是26年上万台手术练出来的
上海携程亲子园 8人被提起公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晓玲:速度是26年上万台手术练出来的
医者有温度第三场体验活动,见证一颗牙数分钟的“同福医速度”:
市民在同福医观看种植牙手术直播

N海都记者

上周六(3月24日)上午,海峡都市报《健康馆》推出的“医者有温度”系列体验第三场活动在同福医口腔东大店举行,原本仅征集20名体验者,结果当天来了40多名。大家对种植牙知识的需求,以及对福州本土牙科的认可度都很高。当天大家详细了解了同福医口腔,并一起观看了一台高水平的种植牙手术直播。

手术直播计时3颗牙15分26秒

当天,第一台手术是种植3颗大牙,患者是位四十来岁的男性。当被问及会不会很紧张时,这位先生笑笑表示已经是第二次种牙了,“我去年种过一颗了,挺快的,没啥好紧张。”9点17分,一切准备就绪后,手术开始。

主刀医生是同福医创始人郑晓玲主任。郑晓玲主任是福州本地人,创办的同福医至今26年了,在不少老福州人眼里她是个很了不起的女牙医。来参加活动的一位依姆说,她的老伴退休前在医院工作,他们圈子里的人种牙也都是找郑晓玲主任,“我有颗牙快掉了,所以天天盯着同福医看看有没有优惠活动。”

这时,台上负责解说的医生提醒大家仔细看,“郑主任种牙很快,有时候我的解说都快跟不上她的手速,大家要认真看了。”钻骨、备洞、种牙、缝合,手术台上医生、医助、护士配合得非常默契,当最后一针缝合完毕,计时器显示用时仅15分26秒。

上万台手术练就“同福医速度”

当郑晓玲主任从手术室来到直播厅跟大家见面时,现场依伯、依姆鼓掌的鼓掌,点赞的点赞,“福州女牙医,丫霸!”

当问及如何做到这么熟练时,郑晓玲主任表示,走到今天这步并不容易,刚开始赚的钱她全部投入到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上,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多次出国深造,“因为设备和技术是基础保障嘛。不过说实话,任何一个医生都要经历从生手到上手到老手的成长过程。可以说种植牙医生的双手是手术‘喂’出来的,跟很多新手医生一样,我刚开始种牙的时候一个月种6~7颗,技术熟练后一个月种60~70颗,现在一个月要种600~700颗。”即便如今有了上市公司的投资,技术上也达到高水平,郑晓玲主任依然坚持每年带领种植科团队出国交流。

同福医闽台口腔学术交流月

种植牙每颗补贴4000元

补贴对象:50岁以上缺牙市民(每日前10位电话报名的方可申领)

报名热线:400-0591-560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