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4号线施工 东街口又将围挡
清明祭扫 榕陵园推出便民措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祭扫 榕陵园推出便民措施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海都讯 昨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清明节新闻通气会,省各市民政局以及陵园发布清明期间一系列的便民措施。

今年清明祭祀高峰期主要为4月5、6、7日三天。在这三天,福州市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增加交通指挥人员,福州市公交集团将增加公交路线或加大线路车辆密度。福州市卫计委还将在有关陵园、殡仪馆、文林山管理处设立临时救助点,配备救护车和医务人员。福州市城管委也将加大对各陵园、殡仪馆、文林山管理处沿途(沿街)摆摊设点的巡查和执法力度,防止人为造成的交通拥堵。

民政部门建议市民,高峰期尽量乘坐陵园安排的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扫。

此外,福州市殡仪馆和各陵园也发布了一些便民措施。

福州市殡仪馆:3月31日起至4月15日期间,开放时间为7:45至16:30,中午不休息(其中高峰期上午开放时间为7:00)。

文林山革命陵园:提早开园、中午不休息,4月2、3、4日7:00开园,3月25、26日和4月8、9日7:30开园。

三山陵园:清明期间增开祭扫短线车,并在新店三环辅道设立临时公交站点,高峰期三天7:00首发,每15分钟一趟往返,13:00起,每30分钟一趟往返,17:00收班。4月8、14、15日7:30首发,每30分钟一趟往返,17:00收班。

妙峰山陵园:祭扫高峰期三天6:30至16:30在洪山桥头淮安新村门口安排大巴,客户可持“妙峰山陵园安葬(安放)证书”免费乘坐。

莲花峰万寿园陵园:4月5、6、7日与4月1日天主教集体祭扫日开放时间为6:00至18:00,中午不休息。为因事务繁忙等原因不能来园祭扫的客户提供代客祭扫服务。

圣泉陵园:祭扫高峰期三天开放时间为6:00至18:00。

皇天华人永久陵园:祭扫高峰期三天在金山安排清明祭祀专用大巴,在陵园广场为老弱病残孕人士免费提供爱心车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