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张经墓清明开放 市民可祭扫
榕城餐厨垃圾 将变废为宝
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设立“特需服务窗口”
城门水厂水源保护区调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倭名将张经墓藏身福州校园”追踪
张经墓清明开放 市民可祭扫
福建工贸学校校长表示,张经纪念公园已被列为鼓楼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方将为来祭扫的市民提供便利
▲张经纪念馆将建在墓园门口(规划图)
▲福建工贸学校师生列队向张经墓献花

N海都记者 肖颖/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海都报关于抗倭名将张经墓需专业修缮,政协委员和文史爱好者呼吁整合保护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详见4月2日A04版),一些市民向海都反映,希望能进园祭扫。记者获悉,昨日,福建工贸学校在张经墓举行了清明祭奠仪式,该校校长张秋强说,张经纪念公园已被列为鼓楼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将为来此祭扫的市民提供便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工贸学校后山公园的张经墓前,该校师生正在此举行清明祭奠仪式。师生们着装整齐,手持鲜花,列队登上墓道,来到墓前行礼。

学生小林是此次仪式的仪仗队队长,他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他个人来说很有意义。“我一直对军人有种仰慕之情,张经是爱国将领,今天我们来祭奠他,就是为了表达我们的敬仰之情。”小林说。

该校副校长郑建芳说,张经墓位于学校后山,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并没有对外开放,“此前,有位台江区的老人想来参观陵园,祭扫张经将军,因为学校封闭式管理,老人的愿望没有实现。”

工贸学校校长张秋强说,张经纪念公园已列为鼓楼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对外开放。“我们正向福州市规划局报批,进一步修缮公园,公园周一至周五免费对外开放,周末、节假日可预约进园。”张校长说,公园对外开放后,我们将为前来祭扫的社会人士提供便利,“希望大家进园以后能文明参观,保护好文物遗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