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醉男打的不付钱 殴打司机还袭警
一场暴雨 小区电梯成“水帘洞”
警方急寻5岁女童亲人
90后男子 刷走女友7万多后“失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暴雨 小区电梯成“水帘洞”
福州晋安区一小区业主称,顶楼业主违建,造成电梯漏水;物业称,电梯漏水原因待排查,确实存在违建,已上报有关部门
外面下雨,电梯内也在﹃下雨﹄(读者供图)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毛朝青

海都讯 “电梯里‘下雨’,万一漏电了,可怎么办?”昨日,福州晋安区塔头路附近一小区的多位业主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小区很多顶楼业主存在违建的情况,雨水管道线路被改,一年来,每逢下暴雨,小区便有电梯出现漏水的情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顶楼确实存在违建情况,至于电梯漏水是否因违建造成,还有待排查。

雨水倒流进电梯 业主担心漏电

前天,福州下了一场暴雨,该小区36号楼的一部电梯内也下起了“雨”。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该小区36号楼,该栋楼共32层,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的门口摆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电梯例行保养中,禁止进入”。

据36号楼的业主王女士介绍,电梯漏水的原因,主要是顶楼业主违建引起的,违建的业主将小区内的雨水管道线路改变后,未将管道全部恢复,导致下暴雨时,雨水没地方排,直接倒流进电梯里,“万一造成漏电怎么办?”

物业:漏水电梯暂停使用将检修

采访中,还有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顶楼违建的情况存在已久,电梯漏水的情况也并非是第一次发生,他们多次和物业沟通,但至今没有好转。

据小区物业客服主任陈先生介绍,该小区共有7000多户业主,部分顶楼业主确实存在违建的情况,他们也多次对违建的业主进行劝导并要求整改,但还是有业主不听劝,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目前他们已上报给有关部门。

“电梯漏水,顶楼的装修施工确实是一方面的因素,但是否是因违建直接造成的,还有待排查。”陈先生表示,为了保证业主安全,在查出原因前,该部漏水电梯将暂停使用,他们将尽快对电梯进行检修,恢复电梯的使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