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导读
文山三七低至0.45快来海都大厦2楼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明开幕
长乐东湖畔“数字福船”启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明开幕
开幕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民可免费逛展,感受最新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
充满科技感的数字福建展馆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明日上午9时,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并持续到4月24日。同时,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也将于4月21日至25日,在会展中心内举行,众多国内知名企业齐聚,将为观众带来数字生活领域的前沿技术。峰会有哪些重磅活动?市民如何进场逛展?海都记者现为您奉上一份逛展攻略。

乘船夜游闽江,共话数字经济

据介绍,此次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

峰会采取“8+1”架构。8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智慧社会、大数据、数字海丝、数字福建、物联网,1个专题研讨会即数字福建专题研讨会。

此外,峰会开幕式当晚还将举办“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有关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将登上闽江5艘游船,以治理之舟、健康之舟、未来之舟、工业之舟、金融之舟为主题,讨论数字经济和电子政务领域的热点话题。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交流平台,峰会将会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华为、美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独角兽企业。

众多知名企业,带来前沿科技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是峰会重要的配套活动,总体分为四大展区,主要有数字福建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经济馆、数字社会体验馆,同时还专门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安排了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布展台。目前,布展已全部完成,共有293家企业(单位)参展。

数字福建馆集中展示十八年来,数字福建建设的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建设成就,突出体现数字中国建设的福建技术、福建产品、福建路径和福建方案。

电子政务馆集中展示国家各部委、各省市电子政务最佳应用,通过成果展示、借鉴参考、交流学习,共同推动电子政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数字经济馆内,众多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将应邀前来参展,展示天地一体化网络体系、量子通信、民用飞机未来智能驾驶舱等最新成果。数字社会体验馆将体验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最新应用。

刷“e福州”APP,免费逛展

据了解,此次峰会智能会务系统将嵌入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新技术,为参会来宾提供全过程智能服务。

同时,“数字福州”建设的最新成果“e福州”APP,将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登场,并将作为峰会观众的唯一入场“门票”。

记者了解到,“e福州”APP专门开发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页面。市民只要下载安装“e福州”APP并完成实名认证,在会场入口处点击页面上的“入口身份码”标识,通过闸机扫一扫,即可免费进入峰会现场。

为避免现场临时下载认证造成入场缓慢,组委会温馨提示,有计划观展的市民请提前下载安装“e福州”APP,并完成L3级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或银行卡绑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