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站东路西人行道 竟是断头路
“新鼓楼十景”PK谁更胜一筹?
大学生创意游戏推出交通桌游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东路西人行道 竟是断头路
专用涵洞接着断头路,每天大量电动车要么艰难地推车上台阶,要么闯机动车专用涵洞;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提出整改方案
非机动车骑到这里就成断头路
骑手推车上坡很吃力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日前,有多位读者向海都报反映,福州站东路互通下穿涵洞是连接三环路南北的交通要道,两侧设有行人、电动车专用通行涵洞,但西侧行人、电动车涵洞却是断头路,电动车要通行,要从坡度很陡的人行坡道借道,导致每天都有大量的电动车闯机动车专用涵洞,在车流中穿梭。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从民生角度出发,早日提出整改方案,还电动车一个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许多人宁愿弃车走路,不愿意推车爬坡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互通的西侧行人、电动车涵洞,记者看到,这里的行人、机动车通行环境都很好,但唯独电动车通道被水泥墙“拦截”,而现场非机动车道和路面的落差有两米多,只设置了一个人行阶梯通道。

在水泥墙下停着四五辆共享单车,有经过市民称,这些单车都是市民骑行到这里,发现爬坡太难了,直接将车辆扔在这里,“要从这里推车爬上去,太吃力,这还是自行车,要是电动车,车身更重,更艰难。”

而有下行的电动车则更艰难,骑手只能一点点地滑下,但到了坡底,几乎都是处于失控冲行状态。有人不愿爬坡,直接闯机动车道专用涵洞。

市民质疑:为何非机动车道修成断头路?

有市民称,站东路互通下穿涵洞是2016年建成,大大缩短了火车站—西园—桂山片区到华林路—北二环的距离,但为何修了非机动车专用涵洞,却在最后几百米不贯通?

有市民认为,这个下穿涵洞是三环北侧多个小区居民进出市中心的交通要道,也是市民前往火车站的交通要道,这么重要的一个道路工程,却未考虑电动车通行路权,让人难以理解,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予以重视,早日介入,还电动车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