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站东路西人行道 竟是断头路
“新鼓楼十景”PK谁更胜一筹?
大学生创意游戏推出交通桌游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鼓楼十景”PK谁更胜一筹?
“2018寻美鼓楼”大型策划活动火热进行中,全城参与评选“新鼓楼十景”,初选20景PK,投票竞争白热化
安泰河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毛朝青

海都讯 鼓楼之美,邀您大声表白。福州市鼓楼区“2018寻美鼓楼”大型策划火热进行中,邀全民参与评选“新鼓楼十景”。经前期广大读者、网友的力荐,“新鼓楼十景”TOP20推荐名单出炉并启动票选,20景PK,得票数你追我赶,景点不断吸粉。

而在后台推荐中,更是“杀”出两匹“黑马”,福山郊野公园、晋安河畔两个景点的推荐票数,赶超现有TOP20景点中的好几个景点,打破投票格局。综合读者建议,经主办方商定,投票榜单中添加福山郊野公园、晋安河畔两个景点。

投票还在继续,关注“海峡都市报”、“家在鼓楼”微信号,可参与“新鼓楼十景”投票,将有机会赢取流量;投票时间截至5月17日23点。

推荐后台出“黑马”票选名单调整

TOP20名单出炉后,各景点票数你追我赶,不分上下;而推荐后台,也不失精彩,杀出两匹“黑马”,推荐数直线赶超。

“晋安河洋下段,一侧是四季如春、鸟语花香的温泉公园,另一侧是新建的洋下公园以及造型精美、错落相连的楼宇新村。徜徉两岸,微风拂面,鲜花簇拥,禽鸟飞翔,美哉!……”网友“Shirley”感慨,这里是休憩、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而另一匹“黑马”则是福山郊野公园。“新鼓楼十景,‘新’在前,怎么能少了福山郊野公园。”不少读者留言。记者了解到,福山郊野公园有着面积62公顷的生态公园,2000多株桃花和应接不暇的“福”文化景观;而福山郊野公园二期以“原生境”的自然景观和“福山”福文化为核心,在保护培育既有森林群落的基础上,增加极具观赏性的特色自然及人文景观。目前,福山郊野公园二期第二阶段建设仍在进行中,将于年底完成,公园步道主轴线将向东延伸至义井登山公园,向南延伸至保福路与福道对接。

读者作诗表白鼓楼 寻美鼓楼活动获点赞

“斜阳漠漠碧窗红,无限楼台古巷中。帘透禅茶香两岸,舟摇桥影立孤桐。若无若有江南雨,如去如来五月风。几处粉墙簪黛瓦,倾城夜色与谁同?”本次活动中,一位热心读者作诗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在他的眼中,“新鼓楼十景”中不可或缺的是三坊七巷。

鼓楼区“寻美鼓楼”大型策划活动火热进行,“新鼓楼十景”的推荐、票选尤为抢眼,获市民点赞。“在鼓楼生活了三十几年,对身边的街巷景色早已熟络,而当寻美活动启动时,才发现,鼓楼之美在不断延展,给予老鼓楼人惊喜。”市民陈佳感慨。

像市民陈佳这样,为寻美鼓楼活动点赞的市民还有不少。在评选后台,记者读到很多关于鼓楼景色的感人话语,或回忆,或憧憬,无不流露对鼓楼的深厚情感。

网友留言节选

晴、雨、风、雷里,我站在窗前,仰望并记住了他无数个样子:白日里,他拥有晴空和烈日;黑夜里,他拥有寂静和群星。在福州人的心里,他已经不仅仅是一座风景楼,更是可保四方平安的稳基座、神话楼!

——网友“晴风”

夕阳晚霞下,华灯初上、周边亭台错落,乌塔像见证历史的一面镜子,矗立在市中心的一座座楼栋之间。

——网友“心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