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信用卡“圈地” 银行刮起“推荐办卡”旋风
“品牌企业联盟”亮相助力福建打造“品牌强省”
□兴·动态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动态

工行账户能源交易产品受热捧

来自工行的消息,今年前四月工行账户原油交易量超4000万桶,账户天然气交易量突破6.5亿百万英热单位,账户天然气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工商银行于2013年3月率先在国内同业中推出账户原油投资交易产品,通过只计份额、不提取实物原油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以人民币或美元买卖原油份额的金融创新服务。2016年11月,工商银行又率先在国内同业中推出账户天然气产品。

近年来,工商银行注重加强投资交易产品的创新发展,打造了涵盖账户贵金属、账户外汇、账户能源、账户基本金属、账户农产品五大类别的账户交易产品体系。据统计,自工商银行账户交易业务开办以来,累计交易额已超过3.5万亿元,服务客户数超过2500万户。 (陈欢)

建设银行启动普惠金融战略

“在新兴金融科技的支持下,传统的‘二八’定律正在被颠覆,未来的金融,必将是得草根者得天下,我们要看到时代发展的大势。”日前,在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战略启动大会上,建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向“双小”转移是战略侧重点的转移,并非放弃“双大”优势,而是西瓜芝麻一起捡。

值得一提的是,建行金融科技战略为普惠金融战略提供了技术支撑,特别是业内领先的“新一代”系统竣工投产,赋予了建行更好支持普惠金融客户的能力。

据悉,建行下一步还将继续以金融科技为支撑,聚合客户、接入场景、集成数据,打造面向市场和客户的普惠金融交易与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普惠金融新模式、新生态。

(林雪梅)

民生精英白金信用卡闪耀上市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一款全新的商旅出行信用卡——民生精英白金信用卡,目前广受精英商务人士关注。

该卡为持卡人提供了众多权益。该卡其中的五大权益令人眼前一亮:新户首年免年费,次年积分自动换年费;出行权益众多,包含PriorityPass全球机场贵宾厅无限次使用、全国近70座城市机场CIP全套出港服务、单次最高2000元航班延误险(延误两小时起赔)、8大国际机场境内飞境外快速通关(VISA提供)等;299元起+200积点兑换国内外豪华酒店房间;全球租车满151元立减150元,单单减免(美国运通提供),出境保险5折超值优惠(美国运通提供);世界著名博物馆、国家公园返现权益。

(王寒 俞正林)

纪录片《川流不息》在榕献映

该片聚焦汶川地震孤儿成长,由中国人寿资助拍摄

5月12日下午,聚焦“5·12”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在福州台江、仓山万达影城同时上映。该纪录电影由中国人寿与北京焦波光影文化公司联合制作推出,通过长达十年的跟踪拍摄,记录了以六位孩子为代表的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充分展现了他们如何在社会各界关爱下度过艰难时刻、于废墟中重建希望的感人故事。

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捐款1600万元支援抗震救灾,并在震后第二天宣布开始全面助养地震孤儿,直至他们年满18岁,而其中最小的孤儿当时仅三个月大。据悉,2008年以来,中国人寿已助养因重大自然灾害失去双亲的孩子共计1111名。(梁琢)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