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行驶中 车门险脱落
车借醉酒者出事故 车主也要担责
带狗上公交被拒 女子将狗塞警察
金山发生持刀盗窃?警方辟谣
无业游民扮高材生骗财骗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发生持刀盗窃?警方辟谣
视频昨刷屏朋友圈,福州警方称,该事件发生在广东
朋友圈流传的关于持刀盗窃的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 昨日,一则友情提示在福州市民的朋友圈刷屏。文字写着,有两名男子长期在小区内作案,并提醒业主提高警惕。落款时间为5月16日,并写着金山二期物业处。福州仓山警方辟谣称,当天并未接到类似报警。

朋友圈中转发的视频显示,有两名男子在一处住宅门口,其中蓝衣男子拿着工具疑似在撬门,白衣男子则在楼梯出口四处观望。两人手上都戴着一副手套。白衣男子发现装在楼道的监控后,先用手挡住了自己的脸部,同时提醒同伴,随后两人离开。白衣男子转身时,其背部现出藏在衣服内类似砍刀的器械。

昨晚,福州仓山警方核查16日的警情,发现当天并未接到类似警情。记者用“盗窃”等关键词在网络搜索,发现该视频此前就在网络上陆续出现过,地点也各有不同,包括“海口、蚌埠、临沂”等地点。

警方确认视频中的事发地点为广东地区,并不在福州。警方也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来源不明的信息,

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时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