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配型成功 30万手术费却无着落
医生甘冒感染风险 为艾滋病罪犯切胆囊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型成功 30万手术费却无着落
泉州11岁男孩东东得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父母称不放弃,希望社会帮助,给孩子一个重生的机会
为防感染,温先生只能透过玻璃用对讲机和孩子说话
捐款二维码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移植舱,11 岁男孩东东(化名)躺在病床上,见到父亲来,立马凑到窗前,认真听着父亲说话。由于东东得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怕感染,父子俩只能隔着这道玻璃见面。

父母放弃打工 全身心陪护儿子

东东的父母今年均32岁,来自泉州安溪金谷镇金东村。东东生病前,父母在厦门打工,东东在老家读小学五年级。父亲温先生说,“去年10 月,东东奶奶在给东东洗澡时,发现他的右手臂上方和左大腿内侧出现淤青,且半个月未消,在当地医院治疗4个月未见好后,转到福建协和医院。”温先生说,在协和医院检查后,结果显示,东东得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必须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康复。

从开始治疗至今,已经自费了30 多万元,后续的移植和抗排斥治疗,还要30 多万元,但他们夫妻俩已经借不到钱了。同时,由于要在福州照顾儿子,夫妻俩都无法打工,全家都失去了经济来源。

在隔离病房内 东东想回学校上课

“我很想结束治疗,回去上学。”如今,11岁的东东一个人住在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的隔离病房内,他非常想念外面的世界。

东东说:“爸爸白天在玻璃窗外陪我,晚上轮到妈妈陪我,直到我睡着了,他们才走。看到妈妈天天哭,我心里也很难受。”

由于东东年幼时父母就外出打工,东东比同龄人早熟懂事。为了安慰妈妈,他有时会假装坚强,安慰妈妈:“妈妈,我们不要再治了,一起回家。”

最近,东东的造血干细胞已经配型成功,如果能凑到30 万元,东东就能开始做移植手术了,就有机会康复。“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放弃,希望社会帮助我们,给孩子一个重生的机会。”东东妈妈赵女士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