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配型成功 30万手术费却无着落
医生甘冒感染风险 为艾滋病罪犯切胆囊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生甘冒感染风险 为艾滋病罪犯切胆囊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通讯员 许海峰 陈扬锦

海都讯 昨日,在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建新医院),毒犯谭某飞被推进手术室,进行胆囊切除手术,这是我省第20 例为艾滋病犯人进行的手术。

谭某飞是四川人,因为贩毒、吸毒被判处无期徒刑,在福建省建阳监狱服刑,之前已感染艾滋病长达8年之久。

经术前检查,他身上患有艾滋病、梅毒、门脉高压症、胆囊结石、肝硬化等10 多种重病,仅恶性传染病就高达3 种。为其手术的医护人员极易因“职业暴露”而感染艾滋病。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昨日下午3 点半,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3名手术医生、3名麻醉医生、3 名护士组成医疗小组,进入艾滋病人专用手术室,开始对谭某飞进行胆囊切除手术。原本只需30 分钟就可以结束的胆囊切除手术,却进行了2个多小时,手术成功结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