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何走一小段路 脚底就发麻
驼背18年宁德依哥失业又离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何走一小段路 脚底就发麻
专家说,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建议做个下肢动脉彩超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最近,海都“微问诊”受到热捧,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在线提出健康就诊问题,海都医疗口记者大多已及时回复。

此外,“海都名医团”已有不少省市医院权威专家加盟,包括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协和医院、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肿瘤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等,这些医生主动加盟,利用业余时间,为读者答疑解惑。

如果您也有就医困惑,请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有医说医”后留言,详细写下“微问诊+性别+年龄+病史+症状”,记者会及时解答,给出就医指导。也欢迎医生朋友们关注“有医说医”,加盟“海都名医团”,解答健康问题。

一先生:47岁,2017年6月1日我因房颤住院一天,出院后,我服用抗凝药华法林半年,后来改服血塞通,请问要继续服药吗?终身服药吗?

福建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廖东山:如果是房颤病人,建议终身吃华法林,并定期抽血复查。目前有新型抗凝剂利伐沙班,不用抽血检查。还可到心内科,做射频消融治疗。

一女士:27岁,一年前开始,我一吃感冒药就嘴唇发麻,喉咙发痒,好像上万只蚂蚁在爬,持续一小时才好,吃三九感冒冲剂、小柴胡颗粒、康泰克都是这样,但是喝桑菊感冒颗粒又没事。

福州市第一医院药学部药师阮贤妹:吃感冒药就嘴唇发麻,喉咙发痒,说明对以上感冒药或某种成分过敏。根据你的体质,服用桑菊感冒冲剂,一是对症,二是桑菊感冒冲剂中含桑叶、连翘,这两味中药具有抗过敏功效。

一先生:85岁,我走一小段路,脚底板就发麻,这是什么情况?

福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全科医学科主任陈萍:您的情况很可能是下肢动脉粥样硬化,最好做个下肢动脉彩超。

一女士:69岁,一个月前,我感觉脖子疼,应该是甲状腺的位置,当时怀疑是感冒发炎引起的症状。最近,疼痛减轻了,但肩胛锁骨也开始疼痛。想去看医生,又不知道看什么科,能指点一下么?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甲乳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惠灏:甲状腺疼痛多数是亚急性甲状腺炎,肩胛锁骨疼可能是甲状腺炎引起的放射痛,建议到正规医院的头颈外科、甲乳外科就诊。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