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各类便民专线电话整合到12345
站在南街 可看到乌塔全貌
于山风景区 7月前完成电缆下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类便民专线电话整合到12345
我省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任务分解表,涉及42项具体工作;清理并公开群众办事所需材料,没有依据的一律取消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要求各地各部门细化职责分工,认真组织实施,以政务公开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都有相应的任务。

“两微一端”平台单列为一个部分

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围绕“四个着力”,共15个部分42项具体工作,具体为: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有不少新内容,比如随着传播方式的变化,用好“两微一端”新平台被单独列为一个部分,提出充分发挥政府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对维护能力差、关注用户少的可关停整合。

省政府办公厅将开展专项督查

除此之外,还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每年至少1次通过在线访谈、新闻发布会等方式解读重大政策,深入解读政策背景、重点任务、后续工作考虑等;安排专人负责“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在2个工作日内对转办的投诉问题进行处理、整改和回复,确保100%及时回复;清理并公开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提供的各类证照、证明材料,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把各类便民服务诉求专线电话整合到12345热线电话;开展政务舆情应对工作效果评估,建立问责机制。

通知明确,省政府办公厅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具体而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任务,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或工作安排,于6月30日前书面报省政府办公厅并在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公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落实情况要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全年落实情况于12月15日前书面报省政府办公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