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景观池电线缠绕 小区物业整改
25名医疗专家教您如何“救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观池电线缠绕 小区物业整改
这两日,海都记者走访发现,福州一些小区景观池存安全问题;市民呼吁,物业要常巡查排除隐患,同时物业人员要进行安全培训
融侨东区A区景观池里,两根电线缠绕
水管头外露易绊人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陈恭璋 朱敏敏/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唐羚珊

海都讯 眼下不少小区、公园和商圈均建设有景观池,带有喷泉和射灯,进入夏季,容易吸引儿童前往嬉戏,如果疏于管理,就存在安全隐患。日前,海都记者走访福州多个小区,发现一些景观池存在安全问题。

昨日,有居民反映,福州融侨东区A区的景观池存在安全隐患,海都记者前往查看并联系物业,昨日下午,物业人员对景观池进行整改,排除了多处隐患。

在采访中,有市民呼吁,小区物业要经常巡查,排除这些安全隐患,另外物业人员也要进行安全培训,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

小区景观池内 电线外皮破损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融侨东区A区,在小区外有两个已经干涸的水池,水池内各有三处已经生锈的水管头,旁边还有几块凸出的铁块,边缘十分尖锐,孩子走近易被绊倒。小区内还有一个大型的景观池,池内没有水,里面多根水管交错,还有两条10多米长的电线缠绕着,缠绕的电线中有部分外皮已经破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这个水池时常是有水的,万一漏电就太危险了。”正在楼下散步的一名业主林先生说,因为这个景观池旁有大树遮阳,又有亭子供休息乘凉,一到夏天这里是小区业主的好去处,孩子也常到这里玩,非常危险。

随后,海都记者来到福州融成物业管理公司融侨东区A区物业管理处。据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的景观池确有放水,但池内已有十多年未通电了,上午他们还叫来电工进行了排查。针对业主反映的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将小区外围水池的水管及小区内景观池内的电线全部拆除。

昨晚,该小区业主致电记者称,昨天下午,物业人员已将景观池内的几处隐患排除。

医生没来前莫放弃抢救

如遇有人触电,应当如何准确施救?昨日,记者采访了国网福州供电局。

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发生触电事件后,在医护人员到场前,假如施救及时,可以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时间。急救分秒必争,经确认心跳、呼吸停止的,立即就地迅速用心肺复苏法进行抢救,并坚持不断地进行。在医务人员未接替救治前,不得放弃现场抢救,更不能只根据没有呼吸或脉搏的表现,擅自判定伤员死亡,放弃抢救。

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有人触电后,在医护人员尚未到达前,首先要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越快越好。

在低压触电时,如果触电地点附近有电源开关或电源插座,可立即关闭开关或拔出插头,断开电源。如没有,可用有绝缘柄的电工钳或有干燥木柄的斧头切断电线,断开电源。当电线搭在触电者身上或被压在身下时,可用干燥的衣服、手套、绳索、皮带、木板、木棒等绝缘物作为工具,拉开触电者或挑开电线,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在高压触电时,需立即通知有关供电单位或用户停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