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共享单车将贴牌按配额投放
七旬工程师搬家 百盆花卉送市民
福州通湖路一场大雨 商铺泡水中
玩手机游戏 13岁少年被骗近2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工程师搬家 百盆花卉送市民

老人想给自家花草找个“有缘人”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小区快拆迁了,我种了120多盆盆栽,希望送给喜欢盆花的市民。”昨日上午,家住福州晋安区岳峰镇二化社区的海都读者包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表示。

包先生是一名退休的工程师,今年76岁,喜欢摆弄花草。由于自家阳台空间有限,他把植物种植到楼道和小区庭院里,打造小区的百草园。目前,“百草园”中的植物种类已经有上百种。

赏花之余,他还特别关注那些可以食用和药用的植物,比如铁皮石斛、紫背天葵、紫苏等,不仅可供观赏,还可做菜。

包先生说,小区拆迁后这些花也搬不走,希望有缘人可以主动上门领养。想要领取花卉的读者,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5060登记咨询,工作人员将提供包先生的联系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