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共享单车将贴牌按配额投放
七旬工程师搬家 百盆花卉送市民
福州通湖路一场大雨 商铺泡水中
玩手机游戏 13岁少年被骗近2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手机游戏 13岁少年被骗近2万
福建高院公布5起少年审判典型案例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 昨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5起少年审判典型案例。

托儿所内午睡女童窒息死亡

2016年8月24日中午,涉案托儿所的负责人兼女老师陈某,在上杭县临城镇松园路其经营的小天使托儿所,带女童黄某某到床上休息。因黄某某哭闹不肯入睡,陈某便侧身躺下抱着黄某某哄其入睡,但仍无效。

为不影响他人休息,陈某让黄某某枕着其右手,用一床被单盖着黄某某的头部,左手放在盖着被单的黄某某头上,一同入睡。至14时40分许,陈某醒来后掀开被单欲叫醒黄某某时,发现其脸发白、嘴唇发紫,呼叫无反应,黄某某送上杭县中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黄某某系窒息死亡。

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定,上诉人陈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收到中奖邮件少年信以为真

2017年1月,黄某通过网络游戏“北凉悍刀行”随机发送“中奖68000元”的邮件给游戏玩家。家住龙岩市新罗区的13岁的黄某某使用手机玩游戏时,收到中奖邮件,信以为真,加了被告人黄某的QQ。

黄某通过QQ以虚假的“兑奖客服中心”身份,编造“领取奖金需要手续费”等理由,骗取被害人黄某某钱财。2017年1月31日至2月5日期间,黄某某多次使用母亲的银行卡账户汇款转账给被告人黄某,共计被骗19980元。

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998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