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剪小店 榕城受青睐
闽4430名农村学生入选
卖掉女儿又抱回 父亲仍获刑
一分校一独立学院 将“脱钩”福建师大
高考开考15分钟后 考生不得进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分校一独立学院 将“脱钩”福建师大
我省拟新设2所本科学校,1所独立学院转为独立民办本科学校

N海都记者 鄢秀钦

海都讯 近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示了40所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高等学校,公示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13日。

其中,福建拟新设2所本科学校,分别为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分设为福建应用技术学院,在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基础上设置泉州理工学院;1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为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转设为闽南科技学院。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原来就是本科层次,此次分设本科,就是实现独立办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分道扬镳”了。福建应用技术学院新校区选址于福清白鸽山垦区内,规划建设用地约2000亩,实行独立设置经费。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是福建师范大学和菲律宾爱国华侨共同举办的独立学院,此次转设为闽南科技学院,也是要和福建师范大学脱钩。

此外,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原是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高职院校,此次是升格为本科院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