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暑假去哪玩,海都特色夏令营喊您来挑选!
APP没法上 3小时还不了车
灵川镇严打村级换届期间“两违”现象
海都联手贵州晚报“解密贵州”特色研学游
2450元租车押金 为何10天还没退?榕一市民担心遇到诈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APP没法上 3小时还不了车
福州一市民租用首汽GOFUN共享汽车,结算时遇“卡壳”,被多收3小时费用;运营商已答应退还
APP无法登录,车门没法锁,陈先生守在车旁3个多小时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租了一台首汽GOFUN共享汽车,结果还车时出现问题,一直无法登录APP。这让福州陈先生郁闷坏了,守在车上3个多小时后,才顺利还车。然而租车一部分费用是以时间来计算的,对此,陈先生认为,无法登录APP的3个多小时费用,不应该由他承担。对此,首汽GOFUN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与陈先生沟通,他们会返还4小时的用车费用。

9日晚8时许,海都记者在福州晋安区金诺大厦见到了陈先生,此时他刚通过手机APP成功还车。说起之前的经历,陈先生也是一肚子火。“我近期比较经常通过APP,租用首汽GO⁃FUN共享汽车。”陈先生说,当天清晨7时许,他在营迹路上租了一辆车牌号为琼BKD082的共享汽车。当天下午4时许,陈先生将共享汽车开到金诺大厦周边的还车点,准备还车。这时问题出现了。陈先生发现自己登录不了APP。

陈先生说,因无法登录APP,所以进入不了订单页面,也还不了车。而共享汽车的车钥匙是固定在车上的,开门锁门必须通过APP。因APP无法登录,导致车门没办法锁上。“车门没锁,我也不敢离开车,要是我离开了,车子被人开走,那就说不清楚了。”

共享汽车的租车费用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按行驶的公里数来计算,另一个则按照使用时间计算。“这白白耗去了3个多小时,我还得给对方付费。”根据陈先生提供的订单,记者看到,订单显示当天陈先生租车用时666分钟。

对此,记者联系上首汽GOFUN,其相关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陈先生开了免密支付,用车后自动付款,针对该情况,他们会返还4小时的用车费用,同时赠送一张优惠券。对于APP登录不了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信号问题引起。“在该地区,我们并没接到大量类似故障的投诉。排除我们机器出问题的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