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递丢失加微信索赔”?别信!
女子轻生 辅警跃河救人
乱停车还拖拽辅警 中年女被拘10日
路边轿车冒烟公交司机帮灭火
福清检方公诉一批涉黑人员
大学生沉迷赌球 诈骗百万获刑11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丢失加微信索赔”?别信!
福州警方揭秘新骗局,提醒遇到陌生人主动加好友,要核实好身份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近期,国内发生多起冒充快递小哥加微信诈骗的案件。福州警方对骗局进行了剖析:该骗局以“快递丢失”为由,要求受害者扫二维码填材料,最终实施诈骗。目前,福州警方暂未接到此类报警。

福州警方提醒,此类案件中多数有一名自称“快递员”的陌生人,通过微信要加好友。这些人加好友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些是通过名片分享的形式来添加。

根据目前骗子的套路,当受害者添加对方微信后,多数情况下,对方会询问快件是否送达,送货员是否打过电话,并告诉被骗者“您有个快递已丢失”。紧接着,受害人会接到一个自称是“快递总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并告诉受害人“快递丢了可以双倍赔偿”。

随即,骗子会发送一个二维码给受害人,并让受害者按照他说的方法,进行一连串操作。受害人扫码后,手机页面会跳转到一个与支付宝十分相似的登录页面,上面需要填写支付宝账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这些步骤完成后,受害人卡上的钱会立刻被转走。

此类骗局,骗子多利用受害人收快递的迫切心情,来冒充快递员加微信诈骗。

福州警方提醒:还在等快递的市民,遇到此种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碰到陌生人主动加好友时,一定要核实好身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