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递丢失加微信索赔”?别信!
女子轻生 辅警跃河救人
乱停车还拖拽辅警 中年女被拘10日
路边轿车冒烟公交司机帮灭火
福清检方公诉一批涉黑人员
大学生沉迷赌球 诈骗百万获刑11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轻生 辅警跃河救人
事发三明大田县,当时河水暴涨,救援稍迟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吴绍杭在水中奋力拉住轻生者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范承耀 郑新裕 文/图

海都讯 “不好了,有人跳河了,快救人!”前日上午11时许,三明大田县河滨东路城三小路段传来了呼救声。雨后河水暴涨,一名轻生女子纵身跃入了河中,还被一旁的水草绊住。紧急关头,正在附近巡逻的大田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吴绍杭、林进建赶来营救。

海都记者了解到,吴绍杭跃入水中,冒死将轻生者拉到岸边。女子被救上岸后,虽然昏迷,但仍有生命迹象,120急救车随后赶到,因抢救及时,目前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河水湍急女子被水草绊住

前日凌晨,三明大田降下了一场大雨,后河水暴涨。当天上午10点多,雨水仍在继续。

附近居民黄女士说,事发前半小时,她路过事发地时,就看到一女子没有撑伞,靠在河的护栏边,看上去挺不开心。她觉得对方有点不太对劲,还上前安慰了几句,可女子说没事,她就走开了。

黄女士说,过了一会儿,她原路返回,发现女子已经坐在护栏上了,她和另一名群众想跑上前拉住,但还来不及阻拦,女子就纵身跃进了湍急的河水中,还被水草缠住,后随着水流沉浮。

就在这时,一名戴着眼镜的辅警,衣裤和鞋子都来不及脱,就纵身跃入河中,游到溺水女子身旁,将其拉到岸边并奋力向上托起。

数分钟后,在闻讯赶来增援的消防战士和其他群众合力协助下,大伙用绳索将女子拉上岸。

救人要紧“来不及多想”

昨日,记者从三明交警支队获悉,救人的是大田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吴绍杭和林进建,两人都是三明人,入职6年了。

吴绍杭说,事后,不少人问他,河水暴涨那么危险为何会选择跳河救人?他说,当时,事出突然,觉得救人要紧,根本来不及多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