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洋经济发展 前途无量
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被控受贿1942万
我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将提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洋经济发展 前途无量
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把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N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12日上午,习近平来到位于青岛蓝谷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习近平走进实验室大楼,听取实验室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能源、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以及构建综合立体海洋观测网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深远海科考船队共享平台建设和科考船工作情况。在超算仿真大厅,习近平认真察看高性能科学计算和系统仿真平台运行情况,并向科研人员详细询问构建超级计算机互联网、研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系统“深蓝大脑”、打造国家一流海洋系统模拟器的最新进展。习近平强调,海洋经济发展前途无量。建设海洋强国,必须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

下午,习近平来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习近平登上东泓炮台遗址,了解北洋海军威海卫基地防务情况和威海卫保卫战、刘公岛保卫战历史。随后,习近平来到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参观甲午战争史实展。习近平听取了威海市依托红色资源打造党性教育基地情况介绍。习近平说,我一直想来这里看一看,受受教育。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14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济南高新区,考察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近年来,浪潮集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端服务器国产化替代,有效推动了数字经济和新旧动能转换。习近平强调,一个国家要发展,明确目标和路径很重要。我们的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要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大力培育创新优势企业,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