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法轮功”媒体是反华政治工具
福州连江赤潮已消亡
袖珍婴儿仅740克 抢救53天终康复
纽扣电池塞鼻腔 三岁男童鼻穿孔
“食肉虫”细菌作孽差点要了阿婆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轮功”媒体是反华政治工具

在西方反华势力的支持下,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组建了一系列反动宣传媒体。这些媒体由李洪志一手操控,大肆编造谎言、污蔑诋毁中国形象,煽动信徒闹事,沦为反共反华的政治工具。

一、“明慧网”是反华活动“主阵地”。“明慧网”创办于1999年6月,总部设在美国,是“法轮功”组织专业性网站。该网站负责下达总部指令,充当李洪志“讲神迹”“讲真相”平台,诱导境内外信徒信“法”弘“法”。李洪志曾强调“重大问题看明慧网的态度”,要求弟子们多看多听,遵照执行。2005年2月起,“明慧网”编发大量文章,指示境内信徒开展“三退”活动,下达“劝三退”指标,信徒为完成任务,拉死者充数、编假名冒充,上演出中国有近2.8亿人退党的闹剧。2010年3月19日,“明慧网”捏造黄梅五祖寺见忍方丈“参加中共两会后,眼睛看不见了”,以此攻击“中国是邪党”,煽动信徒散播网络谣言。

二、“大纪元新闻网”是反华谣言“策源地”。“大纪元新闻网”是《大纪元时报》的网络版,于2000年8月创办,总部设在美国亚特兰大,是“法轮功”组织最重要的网络媒介。该网站分支机构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十几年来,策划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反华宣传,是制造攻击我党和政府谣言的策源地。如2004年底,抛出“大纪元系列社论”,炮制《九评共产党》,全盘否定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和中共历史性成就,成为“法轮功”反华反共的政治教科书,成为李洪志编造反华谣言、煽动反华情绪、组织反华活动的理论依据。2006年3月起,杜撰了“苏家屯集中营”事件,连篇累牍炒作两名加拿大人发布的所谓“独立调查报告”,污蔑中国政府活体摘取“法轮功”人员器官,挑战中国国际形象。

三、“新唐人电视台”是反华宣传“杂货铺”。“新唐人电视台”创建于2001年10月,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在全球有60多个分支机构,信号覆盖亚、欧、北美、澳4大洲,实行全天候播放。该电视台所有节目均围绕反华主题制作,反华文艺演出、诱导名人访谈、虚假新闻发布、夸大社会热点等都是其惯用招数,攻击中国政府无所不用其极。如2008年,捏造“朱瑟里诺预言”等鬼话,说北京奥运会开不成,就是开成了也会引发大瘟疫、大灾难,抹黑世界体育盛会。2011年1月21日,该台罔顾社会公论,再次报道“天安门自焚案”,称此事是中共用来彻底消灭“法轮功”,进行政治迫害

的藉口。

四、“希望之声”是反华信息“集散场”。“希望之声广播电台”以“广播+网站”的形式进行宣传,全球有30多个分台,以6大语种进行广播,日均播放20小时,是境外反动广播能量最大的华语电台。该电台大肆炒作大陆热点事件,歪曲内容、夸大数字、编造证据、谣言惑众,散播大量影射、攻击中国政府的谣言。2009年5月12日,报道了“杭州富家子弟飙车撞死大学生”事件,编造肇事者同伴为市某领导亲属,称大陆“法不责贵”。事实上,肇事者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受害者父母获赔113万元,肇事

者同伴与市领导无任何亲属关系。2010年2月25日,播报了所谓“浙江计生事件”,称郑志远妻子遭当地政府强行结扎,导致脑梗塞瘫痪,到计生局上访被殴打、勒索。其实郑夫妻已育二胎自愿结扎,妻子所患疾病与结扎手术无直接因果关系。

此外,“正见网”“新生网”“明慧周报”等媒体,“神州电影制片厂”“博大出版社”“明慧学校”等机构都是“法轮功”的反动宣传工具。我们要仔细辨别,谨防上当,尤其是出境访问、旅游、求学时,做到不观看收听、不信其谣言、不接受采访,更不能参与其组织的宣传活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