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首家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挂牌
胸挂二维码 地铁内“卖艺”行乞
新买雅迪电动车 骑两次就现故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首家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挂牌

福州市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揭牌

N海都记者 赵杨 肖春道 通讯员 仓萱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福州市仓山区志愿服务中心)在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福州市首家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也是福建省首家挂牌志愿服务中心,具有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志愿服务系统建设、政府购买服务三方面功能,致力于为志愿服务组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项目孵化平台和信息共享平台。

据了解,福州市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由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和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负责发起和领导工作,福州市天新公益服务中心、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负责日常管理运营。

记者了解到,孵化基地首批入驻了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小石头义工俱乐部等25家社会组织、高校社团。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负责人冉枝瑜表示,孵化基地具有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志愿服务系统建设、政府购买服务三方面功能,致力于为志愿服务组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项目孵化平台和信息共享平台,打造具有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从而打响“志愿仓山”品牌。

冉枝瑜告诉记者,根据入驻组织的特点和需求,孵化基地为缺乏办公场所的组织提供固定的办公位置,还将定期邀请项目运作成熟组织、高校专业老师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对入驻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培训、沙龙和公益大赛,提升孵化基地的运营管理能力及对入驻组织的培养孵化功能。

此外,还将通过“平安仓山、文明出行”、“幸福仓山、应急救护与防减灾”、“美丽仓山,科普环保”等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逐步形成解决社会痛点、贴近百姓生活、顺应社会治理的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吸引相关机构前来购买服务,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和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实现良性发展。在仓山区和福州市形成广泛参与、积极支持与配合的志愿服务氛围,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