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理科7人超700分 文科4人超680分
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 今日通车
福州达道河暗涵8月底完成截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 今日通车
全长740米,福州城区最长下穿通道,将大大提升福马路鼓山下院段的通行效率
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通车后,将缓解该路段拥堵状况
下穿通道正式通车,双向四车道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作为福州重点缓堵项目,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动建。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已建成,于今日零时正式通车。这条全长740米的地下道路,刷新了福州城区最长下穿通道的纪录,将大大提升福马路鼓山下院段的通行效率。

鼓山下院广场将启动建设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经长乐路、连江北路(五里亭立交桥)、三环辅路、鼓山下院,沿着104国道、鼓山隧道、马尾快安、马尾隧道,止于马尾君竹路。改造后全线设置双向6至8车道,部分路段两侧将拥有各15米的景观绿化带。

“整个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一个重要的节点就是鼓山下穿通道。”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称,该通道位于鼓山下院广场前,全长740米,设有双向四车道,于2016年上半年启动建设。今日零时起,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正式通车。

据介绍,福马路上往来的重型车辆较多,原本都要经过鼓山下院前的大环岛通行,各种车辆混行,使得这里的交通状况不太理想。

“经过改造之后,这段福马路今后将变为下穿通道+辅路的形式,重型车辆可直接下穿通过,前往景区的车辆则转入辅道,这将大大提升该节点的通行秩序和效率。”上述负责人称,由于鼓山下院广场项目即将启动建设,新建设的两条便道将同步开放,与福马路相连,方便车辆进出鼓山风景区。

两侧辅路力争8月底建成

海都记者了解到,在鼓山下穿通道通车后,该节点的施工将转向两侧辅路。据悉,两侧辅路同样为双向四车道,起到与鼓山风景区、福州市委党校道路连接的作用。

“由于下穿通道周边还有多个项目正在施工,因此,我们对于交通导改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以确保通车后车流的顺畅。”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两侧辅路的施工已在快速推进。

根据施工计划,城区往马尾方向的西侧辅路将力争在7月中旬建成,而马尾往城区方向的东侧辅路将力争在8月底建成。届时,福马路鼓山下院段的通行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