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理科7人超700分 文科4人超680分
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 今日通车
福州达道河暗涵8月底完成截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达道河暗涵8月底完成截污
届时三捷河和达道河水质将进一步提升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马俊杰

海都讯 全长2.66公里的达道河,有800米的河道位于中亭街下方,形成了暗涵。眼下,这段暗涵已清走了厚厚的淤泥,正在进行截污施工。昨日,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鼓楼区、台江区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攻坚扫尾工作。其间,海都记者了解到,达道河暗涵截污工作将在8月底完成,届时,三捷河、达道河的水质将进一步提升。

全长800米的达道河暗涵,从八一七路至闽江,全程位于中亭街地底下,是达道河沿线整治难度最大的一段。由于暗涵位于地下,原本就较少清理,且周边商家会偷偷地将污水排口等接入暗涵内,其中的淤泥深度接近了2米。

“由于通风环境差,暗涵内积累了大量有害气体,处理不慎,将对施工人员的身体造成危害。”业主单位福州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为此,施工方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沿线打了6个通气孔,并利用空气压缩机不断往里压入空气,保持通风,保证携带各类设备下去作业的人员能够安全。

深入离地面6米多的暗河,采用开设天窗、布设通风系统等安全措施,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目前达道河暗涵已完成清淤工作。

经过全面的排查,暗涵内共发现了大小排口超过80个,还有个别排烟口。经过设计论证,800米的暗涵将通过截污管,以及专门针对大排口采用的闸门井,进行全面截污,实现雨污分流。

根据施工计划,达道河暗涵截污施工将在8月底完成。届时,与暗涵相通的三捷河、达道河的水质将进一步提升。

3上一篇